來台相關須知

大陸專業人士專用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Tribology Technology (ICETT 2014)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申請流程說明

各位先進您好:

為了協助您順利取得入台許可證,將會有專人替您服務,請您依照下列說明備妥各項所需資料,並回傳至大會委託辦理之佳安旅行社:

請填寫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附件),申請書需填寫繁體字,可不用簽名,因此請提供word檔,以便轉成繁體字。移民署規定親屬狀況父母親欄位一定要填寫(不管存或歿)。英文姓名請與護照或是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一致。其他需有您的:

(1.)請提供您的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正反面複印件。(申請人在國外地區或香港、澳門者,應另檢附國外地區再入境簽證、居留證、香港或澳門身分證影本。)

(2.)請提供彩色、2吋、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照片1張。

(3.)請提供您的職務證明複印件(A4,需服務單位開立,註明到職年月日及用機關章)。

(4.)請提供您的專業證明電子複印件(A4,執業証明或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旅居第三地區者:以分開送件方式,由申請人檢附入出境許可證申請書、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其他證照或足資證明身分文件影本及臺灣邀請單位繳費收據影本,向臺灣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經政府授權機構申請。但該地區無駐外館處者,得由邀請單位代向主管機關申請。

辦證費用為人民幣500元,在您的入台申請許可核發之後,將以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您,並將您的入台許可證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至您的電子信箱。配合台灣審理機關最新規定,自2014年01月01日起,入台申請案全面採線上送件,故上述所需文件請提供彩色掃描件(申請書請提供word檔,無需簽名)。若您各項資料巳備齊,為避免延誤您申請入台相關證件之時程,強烈建議您及早準備上述各項檔案,並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旅行社的聯絡窗口(電子郵寄地址: angel1015@acrosstex.com.tw),我們將會盡速為您辦理入台許可事宜。

注意事項

  1. 入台證申請並不表示報名大會,請透過大會網站完成線上報名。
  2. 大陸人士入台申請需在台擔保人,故需申請入台證之與會者,先完成線上報名及繳費,待秘書處確認與會者身分資料,方能協助辦理及核發入台證。
  3. 申請入台證,需約14至21個工作天(不包含補件時間),為避免延誤申請時程,請詳實提供申請文件。
  4. 移民署核發入台證後,將以快遞方式送寄給與會貴賓,快遞到大陸約三個工作日。

另提醒您在辦理入台證的同時,請務必向服務單位和當地臺灣事務辦公室確認相關來台手續流程及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等事宜,瞭解之後及早準備。 待拿到辦理好的入台證之後,就可以儘快辦理大陸方面相關證件了。因各地台辦辦理速度不一,部分省市需要1個多月的時間申請,請及早確認需要辦理時間和相關材料。

若有任何入台許可申請相關問題,請隨時聯絡佳安旅行社:杜清瀠小姐,聯絡信箱: angel1015@acrosstex.com.tw,電話: +886-2-23577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