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特頒「磨潤產業貢獻獎」以表彰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洪哲文總經理的傑出成就與貢獻

張貼日期:2019/11/8 上午 06:44:24

台灣磨潤學會為一鏈結產官學研之學術與產業實務交流平台,致力於台灣磨潤科技之發展與推廣,今年欣逢本學會成立七周年以及舉辦第四屆台灣磨潤科技研討會之盛會,假國立成功大學機械系象賢講堂特頒「磨潤產業貢獻獎」,以表彰 洪哲文 先生39年來對於台灣磨潤科技之相關產業之傑出貢獻與承先啟後之深遠影響。

洪哲文先生現任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自1980年服完兵役即進入隆福行服務,日以繼夜、奉獻心力,改善公司營運模式,創新電腦化管理系統,使企業逐漸蛻變日益茁壯,更讓傳統油行成為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台灣經銷商,並拓展至其他相關事業領域。

近40年他扎實經營公司的潤滑油事業,伴隨台灣的經濟成長,共同解決更多公司的潤滑問題,提升產業界各公司的營運績效外,洪總經理亦實踐「知識及歡笑與人分享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的理念,於1981年親自撰寫、排版、出版潤滑雜誌,1982年發行的潤滑油脂採購指南,更是台灣使用潤滑劑工廠,採購人員人手一冊的重要資料。其後他更與日本株氏會社潤滑通訊社合作編撰英文版潤滑油對照表(ILDA),至今持續39年躬身傳遞推廣潤滑知識。最近更規劃籌辦潤滑技術士證照,積極提升產業界潤滑水準。

洪總經理除了對台灣潤滑技術的提升與潤滑知識的推廣不遺餘力外,並熱心參與公益活動,舉凡清寒獎助金、優秀獎學金和磨潤技術競賽等,均大力協助,鼓勵莘莘學子努力求學。

感佩洪哲文先生對台灣磨潤技術的提升與產業成長的貢獻,績效卓著,有目共睹,本會第一次特頒「磨潤產業貢獻獎」以表彰洪哲文先生的傑出成就與貢獻。